财新传媒

唐文凤:互联网金融须是普惠金融

2013年12月19日 17:09 来源于 财新网
鼎盛鑫融资担保董事总经理唐文凤表示,如果不是为了普惠大众,互联网金融怎么大谈发展,都是治标不治本的。互联网再神奇,也是一种手段,并不能成为一本万利的投资神器

  【财新网】(记者 杨璐)鼎盛鑫融资担保董事总经理唐文凤周三表示,如果不是为了普惠大众,互联网金融怎么大谈发展,都是治标不治本的。互联网再神奇,也是一种手段,并不能成为一本万利的投资神器。

  唐文凤是12月18日在第四届财新峰会“互联网金融与金融创新变革”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的。她认为,这种普惠指的那些平凡人,平凡家庭,平凡企业。

  唐文凤称,我们能够让互联网的这种特性逐渐地打开金融产品的和市场的话,能够降低资源整合,让更多的普通百姓安全地低成本受尊重地便捷地得到服务。

  她说,我们很希望无论是传统金融,还是互联网金融让我们的老百姓有一个意识,现在大部分的人,我努力挣钱,钱躺在银行里睡觉,我们想通过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,让大家知道,我可以睡觉,但是让钱生钱。

  她认为,创新是面向市场的姿态所决定的,我想只有把那些普惠的精神当做信仰的企业,才可以在原本被俯视的贷款中发现市场,对于普通的老百姓来讲,所有的金融机构是向下俯视的,高高在上的企业做不到创新。所以当小贷担保出现的时候,业内的大佬们也放下了姿态。

  唐文凤表示,尊重每一个普通人,就是企业始终能够创新,始终向上的原动力。因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持续不断的,我们总能够找到灵感,去创新服务。 

责任编辑:付涛 | 版面编辑:王永
 
 
 

财新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