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
黑岩马凯博:应使全球经济进入自然循环

2013年12月18日 17:16 来源于 财新网
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就好比给自行车两侧安上了辅助轮,对整个自然的经济循环有所破坏

  【财新网】(记者 王申璐)12月18日,BlackRock(黑岩)亚太区董事长马凯博在第四届财新峰会“启动全面改革”上指出,现在不少国家所实施的政策,有些过于行政化、本地化甚至带有民族主义,然而在全球资本自由流动的大背景下,应该促使政策更加国际化、多元化。

  马凯博在参加主题为“金融危机五周年:反思危机中的金融稳定”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。他把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比喻为自行车两侧的辅助轮,“安上这个辅助轮之后,监管层发现实际上没有办法给人们提供很好的决策,到了2013年底2014年,大家都开始思考,如果取掉了这个辅助轮,会怎么样?”

  马凯博认为,全球的经济是以循环的方式进行的,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实际对整个自然的经济循环有所破坏,致使美国经济进入了一个人为的经济循环。

  “当然,面对金融危机暴露的一些错误或问题,监管层的确应该及时纠正,但现在有很多政策,有些过于行政化、本地化甚至带有民族主义,有些过于严厉。” 马凯博说,我们应该采取更国际化的措施,在资本方面,应该让资本能够自由的流动,进一步刺激增长。

责任编辑:陈慧颖 | 版面编辑:王文远
 
 
 

财新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