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
罗维之:私营部门面临最好发展机遇

2013年12月18日 19:25 来源于 财新网
当今能源发展带来了很多挑战,但对中国私营企业来说,现在有很好的机遇

  【财新网】(实习记者 张霞)“过去30年中,能源发展带来了很多挑战,对穷人产生的影响更大,这种影响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大。”国际金融公司高级官员、中国节能减排(CHUEE)项目经理罗维之12月18日在第四届财新峰会“国资改革和民资力量论坛上表示,虽然能源发展带来了很多挑战,但对中国私营企业来说,“现在有很好的机遇”。

  罗维之表示,新中国成立以来,“中国的收入增长了400倍,但这个增长并不是以最有效的方式达到的”。

  罗维之曾公开表示,现在全球50%的新建筑都是在中国建造的,差不多是20亿平方米,但建筑的能效非常低。他认为,私营部门在其中应该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,也能获得很大的投资回报。

  罗维之认为,当下应该充分帮助私营部门,不能忽视现在的发展机遇。 他认为,在一些领域,政府不能完全靠自身的力量解决问题,比如在华沙,政府每年的支出中,80%来自私有部门。私有部门也从中得到了投资回报,帮助私有部门去发现机遇在哪里很重要。而且,“私营部门已经在机遇中赚钱了”,政府在其中扮演了一个非常的角色,并促成了成果。

责任编辑:张进 | 版面编辑:王文远
 
 
 

财新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