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
李嘉诚计划将其香港电力业务分拆上市

2013年09月28日 08:52
针对有人质疑长和系撤资的问题,电能实业回应说:“电能实业计划分拆港灯上市之建议,纯粹是一项商业决定,不应视为撤资。”
资料图:李嘉诚。 ANTONY DICKSON / 东方IC

  据新华网9月27日消息,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的电能实业有限公司27日发布公告,建议通过股份合订单位形式,分拆香港的电力业务在联交所主板作独立上市。联交所已确认该公司可进行建议分拆上市。

  电能实业表示,分拆业务将有助提高公司的现有价值,并具体化公司国际业务的价值;分拆还可让公司筹集巨额资金,继续在全球能源行业中寻找新收购目标,进一步拓展香港以外的能源业务。

  有专家对电能实业这一举动发表评论说,电能实业是因为看淡本地市场盈利前景,所以想趁早分拆套现。

版面编辑:王璐瑶
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
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!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,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,篇篇重磅,可信可引。
订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