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账号:

汤森路透新兴市场高管呼吁中国企业增加透明度

2011年09月16日 20:42 本文来源于财新网 订阅《新世纪》《中国改革》|注册财新网
   中国企业仍在逐渐了解和学习如何利用国际金融信息

  【财新网】(记者 陈沁 发自大连)汤森路透全球金融市场高速发展经济区域董事总经理巴塞尔(Basil Moftah)表示,对中国保持高速增长有信心,同时呼吁中国企业增加透明度。

  在9月15日的大连达沃斯年会上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,巴塞尔表示,新兴市场企业在信息使用方面仍有较大提升空间。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,过去三年间,中国市场客户对于信息和数据的使用量有显著提升。

  “中国企业仍在逐渐了解国际金融信息,以及学习如何去利用这些信息。”巴塞尔指出,中国企业提供的信息依然较少。“我非常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愿意向外公布信息及发展规划,这对于全球市场都有益处。”

  巴塞尔预计,中国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,至少汤森路透在中国的发展速度不会放缓。

  他还提醒说,那些“走出去”的中国企业需要考虑,在中国之外,哪个地区能够保持高质量的增长。

  巴塞尔表示,官僚主义是汤森路透集团在印度遇到的主要问题之一,包括政府结构以及企业与政府的关系,“印度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市场,只是政治体系降低了效率,充分开发潜力仍须假以时日。”

  他强调,官僚主义在世界各国普遍存在,只是程度不同,在中国也存在,“中国幅员辽阔,涉及到的部门众多,处理时也需要格外小心。”

  巴塞尔认为,在过去五年中,与中国政府打交道越来越容易,情况正在好转。“但是理解政府不同部门的政策仍是我们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。”

  巴塞尔建议,在经济发展的同时,软实力对于中国来说也至关重要,“中国人在海外需要传递出积极的国家形象,从不同层面展示中国。”■

评论
案 例
波兰业主向中海外索赔2亿欧元
特派伦敦记者倪伟峰 记者 谷永强 09月19日 10:22

2亿欧元的索赔总额“包括10℅的违约罚金以及因工程延期所产生的近四个月的过路费损失”

研究报告
波兰业主向中海外索赔2亿欧元
特派伦敦记者倪伟峰 记者 谷永强 09月19日 10:22

2亿欧元的索赔总额“包括10℅的违约罚金以及因工程延期所产生的近四个月的过路费损失”